物电学院重点实验室举办2023年度述职会议

发布者:吴凤娇发布时间:2024-01-22浏览次数:29

2024年1月18日下午,江苏省先进激光材料与器件重点实验室2023年度述职会议在学院428会议室召开。重点实验室全体教职工参加会议,会议由实验室主任杨志勇教授主持。学院党委书记王夫寿、院长李印威出席会议。

会上,重点实验室职工依次对2023年的工作进行总结,并对2024年的工作进行展望。张乐教授介绍了团队在蓄光陶瓷、荧光陶瓷和窗口陶瓷方面的最新进展;冯宪教授介绍了2μm超短腔光纤激光器的研究成果;马杰教授介绍了团队在激光陶瓷和基于高品质因子回音壁晶体腔超低噪声激光器方面的研究进展;唐飞教授开发出厚度仅为100微米左右的黄光和红光复合荧光玻璃,并针对上转换荧光透明陶瓷和深红发光材料开展了系统光物理基础研究;徐晓东教授介绍了团队研制的激光晶体在超快激光产生方面取得的成果;赵永光教授介绍了在单晶光纤中高效飞秒涡旋光放大的相关研究;杨志勇教授介绍了团队在红外光纤传像束、硫系光纤合束器和硫系玻璃微珠批量制备等方面的工作。其他参会教师依次介绍了2023年自己教学、科研和社会服务方面的工作进展。述职结束后,参会教师就基金申报、合作研究等方面进行了深入讨论。

院党委书记王夫寿和院长李印威对重点实验室的工作进行了点评并提出了期许。王书记期待重点实验室教职工始终保持开拓创新、追求卓越的精气神。党员要发挥带头作用,攻坚克难,为学院的发展再立新功。李院长肯定了实验室取得的丰硕成果。在2024年中,全体教师要针对阶段性重要工作,提早谋划、勇于担当、志存高远、脚踏实地,在标志性成果产出方面争取有更大的突破。

  为进一步把重点实验室打造成为“创新科技成果产出的高地”,物电学院自2023年开始要求重点实验室所有人员进行年终公开述职,并就科研任务完成情况和下一年度工作目标设定接受重点实验室主任和学院主要领导的问询。公开述职按岗位和专业技术等级分别开展,主要汇报一年的工作任务完成情况,包括获得项目、到账经费、论文发表、著作出版、研究亮点等方面,并自我提出下一年度的工作目标。公开述职干货满满,用数据说话,提升了科研人员工作的主动性,也必将进一步推动重点实验室的高质量发展。